妻:列車在暗夜中前行,好像一點困意也沒有,自問自己:妻子,你在做什么呢?一日不見如隔三秋,外出學習,目的地還沒到,又想回家了。短短的離別都這么難舍難分,像是痛苦的煎熬,相處的日子就越發地要珍惜了。你賢惠善良,一下班就做家務,孝敬老人。婚后這么多年,家中沒有“比武大賽”,偶有“唇槍舌劍”一對一對決,也只是臨時生出的“歹意”,想要氣氣你,這樣不和諧的氛圍,一會兒就和好如初。現在記憶的長河,卻怎么也尋覓不到那惱人的浪花了。在治家方面,你總要比同齡的女人略勝一籌。這些我從婚前相處的小事中就可窺見一斑。記得我們同去家具商城看家具,你指點我:首先看材料要紋理美觀,無木節、無蟲眼無裂縫;看主要部件如面、腿、門等用料的質量;看表面和邊角要光滑,無毛刺無木筋無漆泡無劃傷無壓痕。你聽我說母親多年用的被子已經不保暖了,在你和我購買結婚用品時,你又主動幫我給母親買了一床被子的被里被面和棉花,并說老年人最適合用這樣手工做的棉被,既保暖性好又蓬松輕便,既經濟又實惠。我工作之余,經常跟電腦打交道,你常做胡蘿卜涼菜,拌西紅柿涼菜,炒白菜燉動物的肝,買紅棗柑橘,用來補充我的維生素A,有益于保護我的視力。我婚前是不飲茶的,為了防止我的視力衰退,降低電腦熒光屏對我的輻射危害,你強硬的改變了我不飲茶的習慣。你生性敏感、細膩,你找到了真實、放松的姐妹淘的圈子;你無拘無束、惺惺相惜地談天說地,不顧忌主流男權社會的標尺帶來的束縛。八小時之外,新潮著自己,快樂著人生。你滿臉的微笑啊,真像空中的太陽!你覺得別人對你很友好,所以你也不能容忍自己對別人犯一點兒錯。你總認為人生十全十美最好。理解同情地與人相處著,關系沒一點點的緊張。其實這樣感情最容易受到別人的傷害。思前想后總有做不完,放心不下的事,活得很累。我的情緒忽高忽低,不知不覺間就變得喜怒無常。關鍵時刻,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。總想摔東西,常用刻薄的話,刺激你。對自己的想法,有點兒固執己見。做事想怎么做就怎么做,我行我素,不肯接受你的意見。談起我們的相識,一見鐘情也好,相處如膠似漆也罷,你說情感的把握就好比和餃子面,面要和的硬一點,和好后放到盆里密封十五分鐘左右,等面中麥膠蛋白吸收膨脹,充分形成面筋后再包餃子,才能恰到好處。硬的尺度就是男女雙方各自給對方一個具有引力的懸念,待解的過程就是十五分鐘解決的答案,這是非一般情商之人所能駕馭的。你善待包容身邊不喜歡的人,哪怕是討厭透頂的敵人;你的豁達,別人不佩服都不行。你一路走來,心中也曾有過怨恨。當你一步步原諒了別人時,你內心在說: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。你說在最關鍵的時刻,找到了最佳的醫治垂體瘤的辦法——險要處化險為夷,治好了病的同時,又有了一個大寶貝姑娘。你的寬容善良,也能讓你一帆風順幸福一生!列車向前,腦中關于你我的往事,鏡頭回放一樣一閃一閃。到了目的地,我要把它寫下來,郵寄給你,再玩一次愛的浪漫。你會說就像我們那時的熱戀。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夫于2000年1月10日列車上

 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高雄哪裡訂2020年讀者文摘台北哪裡訂2020年TIME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今周刊南投哪裡訂
2020年Fortune哪裡訂便宜 2020國際書展新客戶訂購價 學英文雜誌推薦 讀者文摘英文版?一篇好文章至少要看三遍以上? 今周刊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南投哪裡訂 讀者文摘英文版快速學會英文五大能力的方法?個人學英文方法大公開?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優惠訂閱價格 今周刊哪裡訂閱?這五個女人,竟然打敗了川普和習近平?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台中哪裡訂 探索頻道雜誌高雄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 文章看很慢怎麼辦? 邊看文章邊唸的方法?訂閱送好禮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試用情報大觀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